Houstery(考试缘更)

看置顶

雷家的小崽子71

上万米高空的战争已经打响了,双方交火声音大的连地面都能听见轰隆隆的响声。

爆炸产生的亮光在暗色的夜空亮的一片一片的,像是节日里的烟花。

但远比烟花要残酷的多。

克雷尔闷声不吭地向前走。

他的背上背着两个大约两三岁大小的孩子,一个乖乖地睡着,另一个在玩弄克雷尔的头发,身边还跟着个大的,仿佛知道现在的气氛,三只小崽崽都很安静,他们脚步不停地向避难所走去。

放眼望去,像他这样的组合不在少数,人群乌压压的连成一道曲曲折折的线,向外延出老远。

战争来的突然,即是前线可以紧急做好备战准备,但地面普通人太多,将会沦为战场的地方也太多,首要的任务便是将平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。

不管怎么样,总要先保证他们的生存。

所以域外的总司令才在会勉强抽出一支小队派往地面进行援助。

克雷尔便是其中之一。

他轻轻向上抬了抬两个孩子,低头向一直拽着他衣摆不松手的那个稍微大些的孩子问道:“还能再快些吗?”

那个孩子点了点头,加快了脚步,一直垂着的头终于抬了起来,稚嫩的脸上满是不安:“我们要去哪?”

“从刚才开始,天上就很吵,那个巨大的屏障也一直在晃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他还太小,还不明白战争是什么,就懵懵懂懂地被大人拉走,不知通向前方何处。

emm,这种时候,是不是要说点什么?

克雷尔两个手都占着,腾不出来去手去摸摸这个孩子的头,他只能尽可能用自己匮乏的语言去安抚他:“一会这里会很危险,不过不用害怕,我会把你们带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但这句话一说出来,小孩本就不安的脸上明显更慌张了,他虽然脚步不停,眼眶里却渐渐涌现出眼泪,声音也开始呜咽起来:“那妈妈呢?她从早上出门就一直没有回来,她在哪,她会遇到危险吗?”

这怎么还哭了啊…

克雷尔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,和挫败。

他果然不擅长哄小孩子。

眼看着小孩眼泪就要掉下来,一只手狠狠地按了按他的头,小孩被按的吭叽了一声,眼泪倒是被这一下弄的憋了回去。

“雷王星的男子汉怎么能轻易掉眼泪,”这个人声音洪亮,表情认真,本着一副安慰的样子,却因语气严肃倒更像是训诫,“哭有什么用,打起精神做自己该做的事。”

可你这样真的不会让他哭的更惨吗?克雷尔有些担心地看着眼泪汪汪的小孩。

结果小孩咬着下唇狠狠抽了两声,一抹眼泪反而镇定了下来:“我是雷王星的子民,我是男子汉,我不怕。”

“我不怕,”然后说完又可怜巴巴地看着拍他头的那个男人,言语间都是无助,“可我到现在一直没看见我妈妈。”

“放心吧小子,”见小孩不哭了,那个男人表情缓和不少,认真地向他保证,“我们会把所有人一个不落地送到避难所。”

“你到那绝对能找到你的妈妈。”

小孩点点头,彻底安静了。

他的脚步甚至比之前要更快,因为早日到那里就意味着他能早点找到亲人。

得救了。

克雷尔见小孩恢复精神,悄悄松了口气,对男人一顿感谢:“帮大忙了艾维斯。”

“不客气,这场仗结束记得请我喝酒就行。”艾维斯骄刚才的严肃因为克雷尔对他说话瞬间荡然无存,他骄傲仰起头,显然对克雷尔的感谢十分受用。

“又来了,上回偷喝被罚的还不够重么…不对。”克雷尔无奈的表情忽然一变,慌慌张张地看着艾维斯,眼里满满的恨铁不成钢。

艾维斯被他看的很疑惑,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克雷尔急坏了,又因为背上背着的孩子睡着了,只能压低声音冲他嚷嚷:“没事乱立什么flag,快点收回刚刚的话!”

“啊?”刚刚什么话?艾维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就是喝酒那个!”

“哦…哦哦,”艾维斯猛然反应过来,立刻双手举起一副投降的样子,诚恳地说,“我错了,我收回,下次再约。”

“约什么约?这个也算。”克雷尔瞪着他,估计要不是顾及背上两个小的,他早就上手揪领子了。

“这个也算?那再换一个,我…”艾维斯挠挠头愣是想不出一个不算flag的话,放弃了,“算了,我不说话了,哎那边需要人手,我去帮忙。”

艾维斯狼狈地跑开了。

克雷尔气呼呼地盯着他远去的身影许久,噗得一声忽然笑出了来。

也是,向他们这样需要上战场的说什么都像给自己树个旗。

但一直压在心底的沉甸甸的铅块仿佛轻了很多。

之前总也不觉得,但现在忽然间发现,这样跟同伴间的笑闹真的好珍贵。

头顶上空的防护罩震荡得越来越剧烈,形成起起伏伏的巨大波浪。波峰像是要突破极限,一波接着一波的高,每当人们觉得这次会从中间撕裂时,下一次又会荡起更高。

雷皇陛下也在努力啊。

克雷尔忽然间就明白了些什么,他加快脚步追上前方向他挥手的那个孩子,一步一步地走的坚定。

所以外来的入侵者,只要我还留有一口气,就一定会阻止你们破坏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。

—————

作者说:

不要纠结为啥天上打架地面能听见这种事…

最近心好累啊,麻烦事太多了,尽可能缓和下来在写了别催更哦(捂脸)

评论(10)

热度(2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