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ustery(考试缘更)

看置顶

雷家的小崽子 72

马上就要到了。

看到地图上代表雷王星的红色标记点一闪一闪的,雷蛰情不自禁地握紧拳头,电流伴随着情绪的起伏顺着臂膀噼里啪啦一阵乱窜,差一点从指尖流出,让手边的仪器再次短路。

他立刻向后退了两步,手忙脚乱的控制住不太听话的元力,看着还在正常运行的飞船松了口气。

元力原来是这么麻烦的东西吗?雷蛰苦恼地挠了挠头。

几年前雷蛰陪着他的弟弟妹妹旁听过关于元力的相关内容,对于理论知识还是很有把握的。

但实践起来果然还是有些困难啊,雷蛰摊开时不时冒出弧光的双手,无奈地叹口气。

之前还觉得雷伊初觉醒那时控制不住是年幼的原因,现在看来倒是错怪她了。

真的好难控制。

但眼下也没有时间让他再好好研究了,要不是这忽如其来的觉醒,师父估计也不会放他回来。

想到刚才企图硬拦住他的男人,雷蛰有些唏嘘。

明明嘴上说着让我回来却劝我喝酒,结果没骗到我居然还想动手。

骗弟子的师父是屑。

真是的,要不是之前被他二弟强拉出去喝过酒清楚自己的酒量,这次可能就真的回不去了,还是以醉晕这种可笑的原因。

这极可能会发生的事雷蛰光是想想就觉得受不了,心里一阵羞愤和后怕。

啊,不好不好。看着电流再一次冒出来,雷蛰回神,努力将它收了回去。

元力麻烦是麻烦,希望到时候能够排上些用处。

雷蛰的视线从恢复正常的双手上移开,眯起眼睛看向飞船头部的玻璃外面。

确实快要到了,他已经能够勉强看见轮廓了。

飞船越来越近,能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清晰,雷蛰的心也慢慢地沉了下去。

虽然之前从急报中了解过一些,也做了要苦战一番的心理准备,但是,

居然来了这么多吗?待彻底看清眼前的景象后,雷蛰稍稍睁大了眼睛,倒吸口冷气。

密密麻麻的飞行器悬浮在宇宙中,已经把雷王星整个包围了。

双方舰队有的已经开始交战乱做一团,有的还在剑拔弩张的对峙,它们前端闪着刺目的白光,那是武器充能时所特有的状态。

情况不太妙,雷蛰又仔细地看了好几遍,眼前的事实让他不得不承认,雷皇布下的那个覆盖了整个星球的巨大防护罩已经消失了。

即使域外的舰队拼命阻拦,也不能阻挡敌军的全部兵力,已经有不少突破防线进入雷王星内域了。

该死的!

雷蛰咬着牙狠狠敲击了下操作台,却毫无办法。他的飞船本就是最快速度,就算心中焦急万分也不能更快一步。

这样的焦躁因为飞船本就高速的航行其实并未持续太久,但每一分钟都是煎熬。

雷蛰重重地吐出一口气,在旁边的通讯屏幕亮起的刹那,他看都没看就直接点了接通:“情况如何?”

“回殿下,敌军已有三分之一突破第一防线,”那个人一句话匆忙概括了现在的情况,又紧接着说出他的来意,“奉总指挥官之令,第三舰第一小队将护送您返航陆地。”

“还请您跟随我们的路线。”

护送?

“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。”雷蛰表情冷了下来,因为情绪不好,他身上又开始涌现出危险的弧光,丝丝的电流声在空气中轻轻炸开,被干扰到的通话画面也开始不稳的晃动起来。

雷蛰抬头看了眼从混乱中脱离出来,由远及近正在向他靠拢的那支小队,又将视线再次转向屏幕中的那个士兵,冷声强调道:“我是来参战的。”

“这…”看着雷蛰稚气未脱的脸,那个士兵一时有些语塞。

小殿下,觉悟高是件好事,但是太高会让人很为难啊,他苦着脸想。

殿下不听话,这可怎么办?

双方僵持住了。

大约五分钟后,又有一艘独立飞船向雷蛰驶来。

“铃~”看着窗口又飘进来一个加急通讯,雷蛰虽然皱了皱眉,但还是在那个士兵如释重负的眼神中接了下来。

“雷蛰殿下。”艾布纳的影像紧接着出现在两人的视野里。

雷蛰知道他。

艾布纳作为他二弟的专用导师,经常因为训练太狠没少被雷辰吐槽过,虽然雷蛰听到这人的次数都有成百上千遍了,但要说两人真正碰面,其实也没几次。

他是上一任域外总指挥的三大副官之一,也是唯一一个活到现在的,真要按军龄和功劳来算的话,也算是数一数二。

可惜已经退役跑去折腾人了。

不过他在这场战争中冒出来倒也没有出乎雷蛰的预料,雷蛰看着艾布纳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不会接受你们的保护,前方敌军进攻猛烈,我要参战!”

“理解理解,情况十分危急嘛。”

艾布纳轻佻地语气像是在安慰小孩子,雷蛰有些火大:“既然如此,还请艾布纳上校让开。”

“可是殿下,您不应该在这里啊。”

这种吊儿郎当的语气实在太欠揍了,让雷蛰久违的想起一个人,并且拳头也开始痒痒了起来,他深吸口气强压下怒火,不想再这么纠缠下去了,语气生硬地问道:“你让还是不让?”

“殿下这是错怪了我的意思啊,”见小孩生气地开始漏电,艾布纳深知时机到了,话语一转,又说道,“每一个想要上战场的人,我都不会因为轻视而阻止他。”

“即使是您。”

听到这话,雷蛰的火气虽然消了些,但心里更多的还是着急:“那你为什么挡在这里?”

“我是想告诉您,这里不是您发挥的地方,”可能是也当老师这么多年了,到底还是有些老师架子,艾布纳一副为你着想的样子,淳淳善诱道,“您擅长近战,进入域内登上陆地才能发挥出最大优势。”

“所以指挥官派我们给你打掩护,好让你进去。”

雷蛰怀疑地看着一脸真诚的艾布纳,指着那个士兵质问道:“他刚刚说的是护送。”

那个可怜的士兵被指的一僵。

“护送?你这表达也太不准确了吧,”艾布纳佯装生气地瞪了那个无辜的士兵一眼,接着又开始忽悠起来,“掩护,是掩护,他没文化。”

“对对对,我没文化。”那个士兵慌忙点头。

雷蛰不说话了。

事实上艾布纳说的很对,在这个主要靠驾驶技术和谋略布局的域外战场上,他能发挥的作用确实可以忽略到不计,远远比陆地要弱上很多,他需要突围进入雷王星内部。

“殿下?”见小孩沉默,艾布纳试探性地喊了一句,“您考虑的怎么样?”

“可以,我需要立刻进去。”

“好嘞!”艾布纳兴致高昂地表示了他的赞同,下令道,“第一小队,准备护…啊不是,准备掩护殿下登陆。”

“是!”

看到没,学着点。小孩终于乖乖听话了,最后切断视频时艾布纳向那个士兵一挑眉,先一步挂了。

至于雷蛰会不会在陆地上参战,这他就管不着了,因为早在发现雷蛰飞船的时候戴尔就已经联系了地面上的雷霆,等雷蛰到了地面,由亲王殿下本人亲自下定夺。

雷王星整体的情况都很紧急,所以这事还是交给雷蛰他的老父亲吧。

—————

作者说:

怎么写着写着开始欢脱起来了,明明已经开始打了耶…都这时候了居然还能这样吗?!(意外)

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被刀到嘛…笔完全不听指挥啊

ps:忽然发现,辰崽居然是最晚觉醒的,比雷狮都晚。

我觉得我是亲妈啊…(心虚)

评论(22)

热度(2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