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ustery(考试缘更)

看置顶

雷家的小崽子 73

把雷蛰送入域内并不意味着他就安全了。

雷王星的陆地上同样炮火连天,炸裂开的火舌席卷着浓浓的烟雾以极快的速度四处蔓延,仿佛要吞噬一切。

到处都是火焰和碎石的废墟与往昔记忆中的景象大相径庭,雷蛰猛地闭上了眼,低下头颤抖地吐出一口气,勉强将内心的悲怆和愤怒压了下去。

前面开路的五艘飞船早在途中被击毁了三架,只剩下的两架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,其中一个飞得跌跌撞撞,好悬撞上倒塌在一旁的建筑物,看得雷蛰心惊胆战。

围在他后面的另三艘飞船也早已全军覆没,要不是之前加入的艾布纳选择断后,仅剩的两架飞船估计就要考虑一前一后地把雷蛰挡在中间了。

刚刚还健在的八人小队眨眼间就剩两人,就因为他,雷蛰难过的鼻尖酸涩,咬着牙把涌上嗓子的呜咽努力按回去,缓了一下才哑着嗓子跟这几个人说:“前面的路你们不用走了,我一个人也可以。”

“什…”

没等那几个人反应过来,雷蛰拿着他的重剑一路飞奔到门口按下开关,无视闪着红色警告提示音还悬在半空中的飞船,直接就往下蹦。

“哎呦我去,这个小祖宗!”

在雷蛰身后还有一段距离的艾布纳将他不要命的行为看的一清二楚,吓得心脏差点跳出来,迅速按下飞船的迫降按钮,踹开舱门也跟着跳了出去。

前面的两个士兵也吓坏了,向下缓缓推动的遥控杆被猛地上掰,飞船一个急刹停在半空中,两人慌忙去查看雷蛰的坠落轨迹。

又随即松了口气。

跳下去的两个人什么事都没有。

早在半空中时,雷蛰就向着地面挥出了一连串凌厉又错杂的斩击,缓冲了落地时的冲击力道,稳稳的站在中间被清理出来的平地上。

艾布纳也是如此。

但是他很生气。

本来以为雷蛰相较于他的学生雷辰来说性子相对安分沉稳,没想到也能干出这么冲动的事,真是低估他了。

看着雷蛰提气收势又恢复成常人眼中内敛的样子,艾布纳额角青筋一蹦,就要上前抓住这个“不鸣则已一鸣惊人”的小兔崽子。

但还没走两步,艾布纳脑中的警报嗡地一声乍响,他瞳孔骤缩,连看都没来得及看,一道厚实的冰墙自右侧拔地而起,与向他猛冲而来的炮弹撞了个正着。

炮弹与冰墙相撞,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动静,巨大的白烟笼裹挟着碎冰渣和热浪瞬间笼罩住地面上的两人,一时间分不清方向。

下一秒,几道耀眼的白光闪过,随即一阵强烈的枪风吹散了这一大片烟雾。

艾布纳手持元力武器“饮雪”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,看着空气中还残存的嘶嘶作响的电流,脸色黑的吓人。

就这么一下的功夫,雷蛰失去了踪迹。

啧,不乖的小崽子跑了。

“你们先回去,”艾布纳思考了一下,抬起手腕上的终端对上空的两艘飞船说道,“这里交给我。”

“可是殿下他…”对面明显迟疑了。

“你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那边更需要你们。”艾布纳说的这个理由足够了,两艘飞船很快不见了踪迹。

那么现在,该去抓小孩了。艾布纳恨恨地磨了磨牙,也消失在原地。

*****

烟雾弥漫上来的那一刹,雷蛰转身就跑。

他现在大概能猜出来艾布纳他们的意图。

虽然不知道艾布纳会用什么办法,但肯定不会让他上战场。

为什么刚才没有想到这里,雷蛰暗暗懊恼。

怪只怪当时艾布纳说话的语气太过真诚,真诚到让雷蛰本就因为焦虑而有些失去判断的心一下子被迷惑住,从而答应了他们的跟随。

但当第一艘飞船坠毁时,雷蛰忽然就反应过来了。

即使艾布纳换了个用词,这次行动的本质上其实并无变化,自己依旧是在被保护。

可是来不及了,敌人的火力来势汹汹,即使雷蛰再想拒绝他们也走不了了。

密集的火光中,第二艘,第三艘相继坠毁…身边飞船的数量在一点点减少,雷蛰的眼眶也在一点点湿润。

如果不是我…

如果不是我,他们现在都还应在战场上与敌人厮杀,或许同样都是死,但至少不应该保护我死在这里。

在没有人看到的驾驶舱内,雷蛰的表情也没有遮掩的表现出他的自责。

我不该让他们过来的。

为什么我意识到的这么晚?那么浅显的哄骗为什么没有看出来?我当时在想些什么,怎么如此轻易就做了回答?

他愧疚地一遍遍地想着这些问题,恍惚间他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个想法:

我回来真的是正确的吗?

但这个想法实在是过于荒谬,就像是否认了至今为止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所付出的代价,以至于在刚冒出来的一瞬间就立刻被他自己掐断了。

不能这么想。他轻轻拍了拍脸颊强迫自己回神,脑子不再想这个,心里却被搅得一团麻乱。

不过到底是知道了他们的目的,下一步做什么就已经很明晰了——跑。

不得不说那枚炮弹来的太及时了,恰巧给了雷蛰脱身的机会。

不管怎么说,先离开这里。利用刚觉醒不久的元力,雷蛰借着烟雾全速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

作者说:

不要理我,作者杀疯了hhh

话说辰辰好几章都没出场了耶,不管了就这样吧

ps:虽然置顶有写,但我怕你们忘了再强调一遍,连我自己都是写到哪想到哪,所以不点文哦(当然小建议是可以有的)

评论(10)

热度(2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